close

 

 

100年4月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預計目的地:綠島

預計里程數:20Km

 

 

經過就別錯過!巴古瑪旺!!

 

這天又是非常特別的一天

因為我要離開台灣本島,殺去綠島啦!哈哈哈~

突然發現自己很熱血,但也很亂來!

雖說自己很喜歡照著安穩的生活步調走

但我也總愛在安穩的生活當中,搞一些奇特的冒險

當一切都過於安定,會讓自己越來越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反正,照著做就對了!那這樣生活在年老之後又有什麼好說嘴的呢?

總之,一切就在我的刻意安排下,今兒個就要殺去綠島當大哥了!!嘿嘿!

 

當初在規劃綠島行程的時候,我就有打算把車停在台灣本島

一來節省運輸成本,二來節省時間

所以我才會打算在台東的晚上住朋友家

而我去綠島的交通方式是飛機

比起坐船省了半小時,但是價錢也貴了3倍左右

不過這也值得啦~^^

由於我搭飛機的時間是中午,我早上根本就沒什麼事

所以就到水蛙家附近閒晃了...

 

水蛙家是獨棟的透天厝

 

外面的街道,天空藍到不像話

 

我好愛這句話!

 

常常在旅行的時候,為了趕行程而錯過許多小細節

這次騎到花蓮的行程,我就刻意慢慢閒晃,多看看周遭的事物

田裡的稻草、疾駛的火車、冷泉的水泡、海邊的浪花、陪騎的女車友(咦?)

這一切都是平凡不過的東西,雖然一下子就過去了

若是多停留些時間,其實都可以發現這些事物各有其特別之處

這在後來的旅程中,也都非常的受用

 

水蛙家附近有個很特別地的原住民建築

 

這邊其實是里民活動中心

 

巴古瑪旺,這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是卑南族語--確認的地標

 

上來瞧瞧

 

真的是很特別的里民活動中心,為什麼我家附近的都很鳥啊....

 

再到附近的廟宇逛逛,就連路邊的椰子樹都有著特別的風情

 

今天的陽光好耀眼

 

來這邊雙手合十拜拜,祈求我未來的旅程都可以平安順利!

 

時間也差不多該到了,在水蛙家吃了午餐之後

就由水蛙媽載我到台東機場了,真的非常感謝水蛙一家人的幫助

 

好期待啊!準備要往綠島出發啦!

 

平常日的機場,搭機的人蓼蓼無幾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到綠島,但這倒還是第一次搭乘19人座的小飛機呢!

 

我就坐在螺旋槳旁邊,好特別的感覺

 

起飛大約10分鐘左右,我就到達綠島的上空了

 

熟悉的綠島大街,我要再次的征服你啦!

 

 

大哥們的所在!火燒島!

 

來到了綠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跟民宿老闆聯絡

除了要放行李之外,另外就是要借腳踏車環島

我的國中同學--佳樺,曾在綠島上工作過一段時間

所以認識了在綠島經營民宿的阿山哥

而這次的住宿以及單車的提供,就依靠阿山哥啦!

到達民宿後,整理一下,我就迫不及待地騎著阿山哥的單車

要開始環遊滿是大哥的島嶼了

 

民宿外的街道,空無一人啊!

 

第一站來到柴口,還是空無一人

 

將軍岩

 

看到紅、藍、綠的顏色搭配,一整個很美啊!

 

阿山哥借我的單車好像是越野車,很好騎呢

 

騎過一個大坡道之後,就來到牛頭山附近~

這邊看下去View一整個讚啊!

 

這邊就是牛頭山,不過我當時不知道,以為這邊是某軍營,不能進去

天曉得這竟然造成隔天我在這邊遭遇到的一個慘況...=_=a

 

來到觀音亭了

我有再進去裡面看觀音石像,原本想拍照的

但這樣對神明似乎不敬,於是我就打消念頭了

 

這邊是綠島較高點的地方,這邊看下去的風景都很美

 

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不過說實在的,超熱的啦!!

 

接著來到很有名的小長城啦!

 

在樹梢間發現綠繡眼

 

要去攻佔小長城頂了!

 

看下去的景色真的很讓人心曠神怡

 

看這天地之遼闊,內心有著止不住的讚嘆

 

這一天的浪很大,我深深地被浪花給吸引住了

 

這邊就是海蔘坪景觀區

而上頭就是綠島最有名景點的哈巴狗與睡美人了

 

哈巴狗

 

睡美人

 

這一天的海浪很吸引人一直盯著看,再加上不斷吹拂的海風

讓整個人感覺通體舒暢,在小長城觀景台上的我

已經把這邊變成我的發呆亭了XD

 

拿起長鏡頭拍攝石頭與浪花的打擊,突然覺得這景色頗有國畫的Fu

 

發呆亭觀景台逗留了半個多小時,除了風景真的很美之外

還有一點,那就是氣溫真的太熱了!

因為此刻正是下午兩點,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

整個綠島感覺就像是一座無人島,我也樂的就把這塊區域整個霸佔了~XD

休息夠了,那也該繼續出發了!

 

 

真是爽翻天!

 


接著來到了孔子岩

 

不斷面壁的孔子,您辛苦了...

 

接著又來到一個小村落,外頭養著黑羊

但公路旁邊的店家卻是在賣羊肉爐的...T_T

 


小黑羊兒,您多珍重啊!

 

這地方的野貓也不少

 


悠哉的午后,連狗都顯得意興闌珊的...

 


瞧這一臉爽樣

 

小野貓們正在尋覓著食物的下落

而我在這小村落拍啊拍著的,不知不覺又過了半小時

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是該又要出發了!

 

綠島最有名的朝日溫泉,原因這是座海底溫泉,也就是鹹溫泉

全球也只有三個地方有,台灣就包辦一座,看!台灣真是寶島!

不僅有海底溫泉,更還有蘇澳冷泉,在台灣生活怎麼這麼爽啊!!

 

當然啦!既然來到溫泉區了!那我當然是.....

 

 

 

不泡啦...=_=

 

 

 

天氣熱到我都快中暑了,現在去泡會直接送醫院吧...

朝日溫泉!掰掰~~

 

接著來到的是大白沙,上次來並沒有好好地走一下

這次都沒人管,我就下去晃晃吧!

 

看這波光粼粼的海浪

 

看這細緻的白沙(很燙啊...現在)

 

聽著海聲,吹著海風,再望向這一望無際的大海~

真他X的覺得我過太爽了!不過真的好享受啊!!

 

看這海水與岩岸,有種身置國外的感覺

 

在白沙上擺幾張海灘椅,撐著大把的遮陽傘,再好幾個比基尼辣妹穿梭

這就是天堂啊~~~~T_T

 

看著海浪,原本想在這邊等夕陽出現,不過現在也才三點半左右

等到太陽下山我看我都曬成人乾了

大白沙~~掰掰囉~

 

綠島必經的馬蹄橋

 

這也是我第一次下來這邊,聽說漲潮的時候這邊會被淹沒

 

中途經過的山洞

 

來到石朗潛水區了

 

終於有看到比較多的人群了

 

 

我不想要出名啊!低調!

 

接著,我就來到綠島最熱鬧的市區了

這邊座落著許許多多的商家

這麼熱的天氣,一定是要來碗冰消消暑啊!

於是我來到了在綠島很有名的"冰獄"

去嘗一嘗很不同的海草冰吧!

 

不過正當我要進去店裡面,卻發現裡面的氣氛不太一樣

人異常的多,而且還有人扛著攝影機

這才發現原來是有人在錄影

而這個主持人是JR,他正在錄中視在周六中午播出的新旅遊節目

看他們錄影正進行到一半,我也不好意思進去

於是我就坐在外面的桌子,點了一大碗的海草冰

由於我全身裝備(單車裝)太顯眼,背後又印著大大的"暴走台灣壹百年"

依他們正在錄影的型式,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工作人員逮住

然後我就要上鏡頭~ 然後就會很受歡迎~ 然後就有很多粉絲~ 然後我就要開始拋頭露面~ 

然後....各位看倌吐完了吧! 擦乾嘴巴,下面繼續~XD

總之,我就很低調的坐在外面的最角落,安心地把冰給嗑完了~

 

超有料又消暑的海草冰啊!!

 

就是這個節目"台灣保庇"

 

當天被抓去錄影的遊客,而我就待在外頭,根本看不到XD

 

於是來到了我今天來到綠島最初的起點

 

綠島航空站

再接著往前進,就來到了我上一次來綠島時錯過的遺憾

 

 

被彌補的遺憾

 

看到這邊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但看光線這麼美,我還是忍不住的用單車來拍一張

 

這影子好讚

 


各位觀眾!!綠島燈塔!!

 

在綠島燈塔前留念,環島綠島成功!!

 

此時下午也才五點多,我不到4個小時就環完了

而且中途也休息了兩個小時左右,就知道綠島有多小

接著我再到附近的柴口晃晃吧

 

原本我希望可以拍夕陽西下的感覺

不過現在多了一大片厚厚的雲,應該是拍不到了=_=

 

再來拍單車,我好喜歡拉長的影子

 

 

 

哇...我希望的夕陽效果沒了...殘念...

 

接著拍到了一個很特殊的景象

 

仔細看看右半邊,那邊正在下雨喔!!

 

接著我來到了一個地方搞自拍!XD

 

這邊是上次我來綠島時住的"招待所"

 

哈哈!這邊就是鼎鼎大名的綠島監獄

這邊關的是真正的犯人,不能進入的!!

我一直在等黃車開走,不過他似乎就擺明了要停很久...

那就掰掰囉...=_=

 

時間已經快七點了,於是到綠島大街上找飯吃

不過因為是非假日,所以很多店家也沒開

隨便找了家麵店吃...呃...好雷啊T_T

 

吃完了晚餐,回到民宿好好的休息一下

今天真是悠哉又愉快的一天,超享受的啦!

宅在民宿一段時間之後,肚子又有點餓了

原本打算找阿山哥借機車,不過時間有點晚

所以我還是騎著單車就往大街出發了

平日的夜晚,即使是最熱鬧的大街也是很冷清又恐怖的啊...

 

一整個空蕩蕩

 

在便利商店買完消夜,就回民宿逍遙了

為了排解晚上些許的無聊時光

我在我手機上放了幾套的日劇

以備不時之需啊!

 


這就是我今晚住的民宿,一人通舖!XD

 

大約半夜11點左右,突然下起了大雨

不過也很快的,雨就停了

這麼不穩定的天氣,不禁讓我擔心了一下

希望像今天這樣的好天氣,可以延續到我環島結束啊!!

至於明天的行程,嘿嘿嘿...可不是要回本島喔!

有看我之前寫的"路線的變動"都知道我下個目標了

 

沒錯!目標就是--蘭嶼!!

 

大家晚安!!

 

 

今日騎乘距離:23.56km

 

今日騎乘時間:4小時45分鐘

 

今日花費金額:3277元
飛往綠島來回機票:2000元
早餐(朋友請):0元
午餐(朋友請):0元
晚餐+消夜:182元
飲料:25元
海草冰:70元
住宿(綠島民宿):1000元
http://www.382787.com/

 

總里程數:419.7km

 

花費總金額:9773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