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4月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預計目的地:台東

預計里程數:74Km

 

 

好天氣!好的開始!

 

張開眼廉的第一個景象

是窗外灑落下來的陽光

這一天,是好久不見的晴天

 

早晨六點半,我起了個大早

特意的要再去泡個早晨的溫泉

畢竟都大老遠騎單車跑到這邊來

又住了這樣奢華的一個民宿,一定要好好享受的啊!!

 

早上泡溫泉感覺真是通體舒暢啊!!

 

早餐由民宿提供

我在民宿一樓和老闆邊吃早餐邊閒聊著

一邊看著外頭蔚藍的天空,心中莫名的激動

今天是一個大好天氣,又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真的沒有因為是網誌才寫這樣,當時就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行李通通上車,我在想著要走山線還是海線

從現在的位置要去海線,必須要通過一長段的上坡

但,我並不想騎上坡,所以我只要從這邊往下滑,就是山線了

就這樣的,就決定走台九線的山線了!

出發吧!!

 

 

天氣好到天空很藍

 

 

第三次艷遇

 

就在我滑到山腳下,準備左轉切入台九線的時候

看到馬路對面有兩位車友在向我問好與加油

騎過馬路,我也跟她們 搭訕、裝熟 問聲好!

看到兩個小女生也是環島的裝備,不禁讓我好奇的多問了一些問題

 

 

就是這兩位也要環島的車友

 

得知她們是從桃園騎來,只打算要環東半邊

她們這一天的目的地是台東,跟我一樣

不過她們打算越過玉長公路這段上坡走海線

就在這時候,原本打算走山線的我,念頭突然的改變了~ Orz

反正山線、海線都一樣是可以到台東

但路上有人一起陪著的感覺,是挺特別的!
(重點是有美女陪伴~ ㄎㄎㄎ...>///< ) 

就這樣的,我們三人就準備越過玉長公路走海線囉!

 


看到她們車後要環島的裝備,要人不注意也不行啊!!

 

真的是超醒目的啦!

 

雖然有兩位女車友陪伴著,但是騎上坡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這跟有沒有女車友陪伴沒關係吧!=_=a) 

騎不到一公里,我已經氣喘吁吁

早上才泡過的溫泉,這下子汗也都全飆出來了

看她們倆速度竟然比我還快的騎在前頭,我都呆掉了

不服輸,也不能漏氣

我硬是ㄍㄧㄣ上去,我總不能變成他們的拖油瓶吧!!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還有很漫長的一段路要走

 

騎到這邊,中途休息一下吧!!

 


從最高點,可以看到下面的鄉鎮

 

話說...我家旁邊也有一個"民安橋"

而且我就念民安國小啊~XD

 

準備要通過2.66公里的玉長隧道啦!!

 

在這時刻,完全都沒有車通過,整個隧道好像都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一整個空蕩蕩的,就算騎到路中央也沒事

不過為了安全,我還是騎旁邊點吧...Orz

 

出了玉長隧道,就幾乎是一路往下滑啦!

這邊的海拔有420公尺,一路向下滑到海邊的海拔0公尺

你想想看這有多爽快、多刺激啊!!

 

我當初住的地點--安通溫泉,海拔大約是200公尺

所以我們從台9線山線轉到台11線海線大約向上爬了220公尺

若當初是走海線要轉山線,那就要從海拔0向上爬420公尺

就知道這樣騎會有多累了吧!!

 

 

美哉東部海岸線

 

下面就是台東長濱的一個小村落喔!

 

看到畫面中央的那條路了嗎!?

我們之後就是一路滑到底啦!

 

你看你看!抵達終點啦!!

 

在附近的警局裝水、休息一下

 

前方還有很長~~的路要騎呢!!

 

朝著台東市出發囉!

 

雖說天氣好,心情也很好

但是天氣太好的下場,就是太陽超大的啦!!

騎在馬路上,我們身上所有遮陽的裝備也全都上場了

總之,能避開多少陽光的荼毒,就盡量避免!

在經過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之後

我們到達了石雨傘,趕緊進去躲陽光順便補充水分

 

這裡有著舒適的草地

 

四處走走看看吧

 

好漂亮的海啊!

 

這裡就是石雨傘!?  不解!

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是因為有顆石頭很像雨傘

但是我們從這角度是看不清楚的,自然就看不懂

不過那顆石頭應該就是照片中,右邊1/4處的地方吧

或是看看 "維基百科"

 

欣賞完了,去找地方坐著休息一下吧

 

這邊的公共藝術很特別

 

真的是很有趣的組合啊

 

她們正在研究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趁沒注意,趕緊偷拍~XD

 

休息了一陣子,繼續上路

不過才又騎沒多久,我眼尖的發現到有個招牌

上面寫著"花海往此處"

於是我把她們兩叫回頭,一起去逛逛所謂的花海是怎麼回事

 

真的是一大片的花海啊!

 

原來這是台東市辦的一個活動

不過連假都已經過了,這裡就變得冷冷清清了

 

雖然景色很美,但天氣熱到我們根本不想下去曬太陽

那就...掰掰囉~~

 

人生的第一次抵達

 

離開了花海,我們繼續出發

但是又不到半小時,我們又停下來了~XD

原因是因為有個大景點到啦!

那就是傳說中的三仙台啦!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到三仙台!!好興奮喔!!

 

就是這座橋!就是這座橋!

不過大陸客好多啊~ Orz

 

擺在這邊真的超可愛的啦!!

 

原本我想過去看看的,不過聽說要花不少時間

而她們有去過了,自然也沒有興致過去瞧瞧

為了進度,我也只好在遠處晀望了...T_T

 

一定要來一張旅遊照的!!

 

我暴走到台東征服三仙台啦!! 哈哈哈哈!!!!

 

這片的海景,真的好美啊

 

我們要走了~ 三仙台~ 掰掰~~

 

但是當我們走到外面的道路的時候,發現這邊也是美到不像話啊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看!這旁邊也太美了吧!

 

兩位結伴而行的好友

 

真的要出發啦!!

 

中午在7-11解決掉午餐

由於中午太陽實在是太大了,我們還是在裡面多吹點冷氣

不過真的必須要趕路,不然真想趴在桌上睡點午覺

就在要出發的時候,我試搬了一下他們的單車

發現她們的單車比我的輕好多啊

原來她們的東西雖然多,但是都很輕

而我的東西少,但都很重,再加上我身上背了將近三公斤的單眼

而且在沿路又不斷的停下來拍照,所以常常一下子我就遠遠的被拋棄在後頭

害我一直都在後頭拼命追趕她們

說實在的,對她們還真是不好意思啊...

原本她們還以為會拖慢我的進度呢...Orz

 

看!我又遠遠的被丟在最後頭了...

 


看上面的四張照片,猜猜我們到哪個地方了?

 

其實這裡是派出所喔

而且這邊的派出所最特別的是可以在這邊露營喔

 

經過這個路標,我們就正式踏入東河鄉的領域了

 

在路標旁邊還有個這麼美的景色喔!

 

說到東河,最有名的就是東河包子啦!

 

東河包子一定是要來一顆的啦,再配上冰冰涼涼的豆漿,真是絕配啊!

我們很囂張的點了包子,拿到旁邊的7-11裡邊吹冷氣邊吃

沒辦法,天氣真的太熱了...=_=;

不過對於食物沒什麼愛的我,吃完了東河包子

如果再來顆7-11的包子 ,我可能也吃不出什麼差異吧...XD

 

又發現一個可以露營的地方

 

 其實這邊也是派出所,都蘭派出所

這附近也有很有名的國中--都蘭國中...

前陣子也是有人在賣"都蘭國中"的書包啊XD

 

沿途經過了一些景點:

 

水往上流-聽說就只是一條看起來像是會向上流的小水溝,於是跳過

小野柳-就大概像野柳的地質區,因天氣變差,我們又累,進去還要門票
那就繼續跳過吧XD

富岡漁港-我已經去過,興趣缺缺,而她們隔天要去綠島會到這邊,所以跳過!!

 

 

好運降臨的一天

 

就這樣的,我們差不多在五點左右到達台東市區了

在市區我們原本該分道揚鑣了

不過為了感謝她們一路上的陪騎,所以該由我請她們一頓

畢竟這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特別意義的一天

因為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結果我不說還好,一說她們反而不讓我請了

弄到最後,反而變成她們請我吃生日蛋糕了! Orz

 

謝謝她們的生日蛋糕!

 

真的是禮輕情義重!!

 

 不想露臉,所以派出替身拍照!!

 

吃完蛋糕,我們也真的要分開啦!

期望明天還有機會遇到啊!

 

我們分開後,我連絡在台東的朋友-水蛙

因為今晚要住他家一晚,所以這晚的住宿費免錢啦!XD

當水蛙開車來接我時,看到我一身裝備,上下打量我一番後的第一句話:

你好厲害喔!!

錯!第一句會說這樣的話就不是水蛙了!

真正的第一句話是:

 

  

 

 

 

 

 

神經病!

 

你這個神經病!!

 

  

 

哈哈!這才是我認識的水蛙嘛!!

到達水蛙家之後,他帶我去吃一家很好吃的麵店

這是他的私房店家,但天色太暗了,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家店在哪

到那家店之前,水蛙一直跟我推薦的是他們的炸醬麵....

但是...我點了牛肉麵....

我就...沒注意嘛...而且...我想吃有湯的食物嘛...

 

這碗牛肉麵也是很不錯吃的啦!

 

水蛙很哀怨的吃著他點的炸醬麵

 

原本吃完之後打算要去山上看星星

不過開去那邊時間也滿晚的了,再加上這一天騎下來也累了

回去之後還要洗澡洗衣服,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最後我們改去市區買了好幾包的痠痛藥布...=_=a

 

回到水蛙家後,梳洗完畢躺在床上

用手機看著大家在Facebook給我的生日留言

這一天真的是很特別又幸福,謝謝大家給我的祝福與鼓勵

而且也要特別感謝至今沿路上遇到的人以及朋友們

我才能持續奮戰到此刻啊!

明天!我就要登上綠島當大哥啦!

晚安!!

 

 

今日騎乘距離:97.24km

 

今日騎乘時間:7小時27分鐘

 

今日花費金額:450元
早餐(民宿附):0元
午餐+點心(7-11):160元
晚餐(朋友請):0元
河東包子:30元
痠痛藥布:260元
住宿(朋友家):0元

 

總里程數:396.14km

 

花費總金額:6496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