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4月5日 星期二 天氣:陰

預計目的地:玉里

預計里程數:76Km

 

 

邁向新目標

 

早上七點起床第一件事情

就是看看外面的天氣如何

我很期待一抬頭就可以看見藍天

但是很可惜的,我只看見上的烏雲依然揮ˊ之不去..

梳洗完畢,整理好行李

隱隱作疼的腳也因為有充足的休息,也不再那麼疼痛了

那麼,就出發吧!

這就是會館的門口!有機會可以來住住!!

 

站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這條巷子,出去之後就是省道台九線了

 

原來理想大地就在附近啊!?

 

在7-11簡單解決掉早餐

就準備輕鬆地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玉里

因為放棄蘇花的緣故,所以我的行程稍微做了改變

會選玉里是因為...我想泡溫泉啊!!嘿嘿!!

其實我早就為了這趟的環島,事先想到有機會去泡泡溫泉或玩玩海水

已經把泳褲都帶著了

看到書上有介紹玉里安通溫泉這地方,我的眼睛立刻就亮了!

而且看距離跟時間都跟我現在要求的都符合

那這一天的目標就選定安通溫泉啦!!

我要去泡溫泉啦!!

 

騎在台九線的花東公路,看到沒有!

右邊的就是單車道啦!又平又大又直!

騎得很過癮啊!!

 

在橋上看到底下綠油油的稻田與鐵道的組合

會很莫名的興奮咧!

 

轉個角度,又看到這樣的美景,親眼看到真的很激動啊

可惜今天是陰天,不然晴天的時候一定會更美

 

這一天的路上都沒什麼車咧!

想說還在連續假期,這時的花蓮車子應該很多吧

 

長長的鐵道...喔喔喔!! 有火車來啦!!

 


站在橋上看見火車從底下鑽過,很過癮咧!

 

邊騎邊拍照,變成今天一直在做的事

反正距離目的地的里程數也不長,就慢慢地玩耍吧!

 

看見房子前面種了一片花海,好生羨慕啊...

 

 

哇賽!還有火車會經過啊!!

 

 

就這麼悠哉悠哉地騎著,其實也突然很感謝老天爺

雖然放棄了蘇花路段,沒有真正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也無法親眼看到傳說中壯麗的清水斷崖

但現在的悠哉與美景,我是覺得非常的值得

真的是有失必有得,對於之後的行程,我更期待了

 

 

團結力量真的大

 

騎著騎著,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馬太鞍濕地

這個地點有聽過,但我從沒來過

那等什麼呢!進去逛逛吧!

 

要去馬太鞍溼地得先經過平交道

 

接著再走這長長的道路,就可以到了

這邊雖然都有地圖標示,但太過於簡化,看了還是會一頭霧水啊!
還是我理解力太差了...=_=

 

接著就來到了馬太鞍濕地

 

今天的人也是很少的啊...

 

 

 

 

整個走下來,我覺得這個濕地倒是還好

而且今天的花蓮我覺得人真的是少到整個縣市的人都不見了

這是怎麼回事!?

看到這圈奇特的植物,讓我特別停下來了

 

一整個很茂密

 


拿起長鏡頭拍,原來是長這樣子

 

整個溼地的步道,有很多都是木造的

 

雖然又平又直,但騎在上面還是有很高的不安全感

 

有荷花咧!!

 

正當我在拍攝荷花的同時,我的身後傳來了幾聲狗吠

我心想...靠!不會吧....

回頭一望,果不其然的...一隻土黃色的台灣土狗正虎視眈眈的凝視我

 

就是這隻現在看起來很古錐,但其實很兇的土狗...=_=

 

此時我的內心真的是髒話連篇

繼上次在三芝練騎時被一堆土狗狂追之後

現在騎單車遇到土狗我就很倒彈...

原本有打算隨身帶把BB槍防身+嚇狗

但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再遇到

不過這次的情況,讓我開始後悔了...Orz

 

我慢慢的移動身子,牠還一直對我狂吠

而且遠方又繼續傳來零零落落、越來越大聲的狗吠

哇靠...這傢伙烙狗來了... 冏rz

來了兩隻助陣,有沒有這麼團結啊啊啊啊啊!!!! \ __ /#

 

這樣的情況我非得加速離開不得了

於是我慢慢的騎著單車...慢慢的離開...

那幾隻狗依然是站在原地,對我狂吠

然後我越離越遠...越離越遠...越離越遠...

 

呼...可以加速了吧!

當我速度加快~回頭一看!!

 

  

 

哈!沒追上來ㄝ!!

水啦!!

我繼續用著超快的速度,想要離開這個地方

突然間!從樹叢竄出兩條狗,一黑一白

開始用著也是他X的超快的速度追著我跑!

 

幹!!現在是怎樣啊!!

 

不要一直追著我啊!!!!

 

  

 

冏rz

 

 

 

  

 

  

 

擺脫土狗的追趕,我狼狽的離開了馬太鞍濕地

時間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

但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看不到有任何商店的跡象

就算有商店,也都是處於休業的狀態

若要找到店家可以吃東西,那我得往回騎將近30分鐘的路程

若不往回騎,那接下來要遇到有鄉鎮的地方

可能要花個一小時半才會有...

最後我決定,就先撐著吧

我寧可餓著前進,也不想多花時間在來回的覓食

就這樣,我拖著虛弱的身子跟飢腸轆轆的肚子

慢慢的朝著下一個鄉鎮前進

 

終於!騎到半路的時候,我受不了了!

血糖低到頭已經開始昏了

我趕緊找到一個可以坐下來的路邊

啃著兩條預備好的巧克力以及白開水

我這天的午餐就這麼臨時的解決了...=_=a

在這沿路上,雖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但是遇到了美景,還是堅持要停下來拍照

飯可以晚點吃,美景稍縱即逝啊!! 

 

路邊巧遇的油菜花田

 

有蝴蝶停留在油菜花上

 

真正的美景,要親眼觀看才能感動

 

 

傳說中最美麗的道路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比較市區的地方-瑞穗

而這時已是下午兩點了,我餓了兩個多小時...

原本我的計劃是有打算在瑞穗過夜的

不過因為計畫有變動到,所以就變成在這邊路過啦!

找到了便利商店,順利的解決了真正的午餐

接下來,我就要走傳說中最美麗的193縣道了

得知193縣道這條路,是昨天遇到的"父女天團"給我的建議

不然我應該也是傻傻地沿著台九線一直騎吧

 

來到193縣道的秀姑孿溪泛舟中心

我也是從這邊開始進入193縣道

 

冷冷清清的...這樣的天氣,相信不會有人想來泛舟的...

 

沒想到這邊還可以提供露營呢!

 

沿著193縣道走,雖然父女天團的爸爸說這邊不太有上坡

不過遇到某些上坡路段我還是騎得很吃力啊...

這時天空又恰巧地飄起綿綿細雨

讓我開始擔心到底要不要穿雨衣了...

就在這同時,我開始看到了傳說的美景..

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山嵐、稻田、小屋

 

 

 

 

細雨不斷的飄落,從照片看到前方的景色就知道

但我還是沒有穿起雨衣的打算

一旦穿起雨衣了,我的相機就不好拿出來,而我也會不想拍照了

 

但是濛濛的細雨加上193遠處的景色

這樣的搭配真的很吸引人

 

但也還好,細雨飄不了多久就停了

而我更是拼命的狂拍沿途的景色啊!

 

來到193縣道的最高點"101" (咦!?)

 

總覺得我的鏡頭還是不夠廣啊

 

 

若是晴天~ 一定會更美的!!

 

看著前方路標,我超期待的安通溫泉要到啦!!

 

就在我繼續前進的當下,突然看到前面有個車友

她的裝扮滿奇怪的,不像是專門騎單車的

但她的帶著的行李卻又很像是準備要環島的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接近她並向她打聲招呼

 

原來她是自己一個人從基隆搭火車到東部這邊玩的

到了當地才租借腳踏車在這邊遊玩

由於這一天準備要回去了,所以才會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騎單車

她的目的地是玉里車站,和我目前要前進的方向是順路的

所以我們就暫時結伴而行了

 

就是這位很有冒險精神的車友

 

唉...看我一身矬樣~ Orz

 

在沿途上有了個伴一起邊騎邊聊,其實時間感覺會過得滿快的

再加上路上車子並不多,所以後面的路段也都騎得很輕鬆

也因為如此,一下子就騎到193線道的終點了

而這個終點,也代表著我和她要分開了

留下了聯絡方式,我們就各自前往要前進的目標

她轉向右邊騎往玉里市區,而我則是往左邊前往安通溫泉

 

 

這裡的溫泉!我包了!

 

過了一段路,來到通往安通溫泉的路口

這時看到有個捷安特的店,原本想說過去請他們替我清一下單車

但靠近一看,他們並沒有營業,真是可惜了....=_=a

沒有營業的捷安特,一整個殘念...

 

來到了安通溫泉,可以看到有規模的溫泉旅館與民宿林立

相較於旅館的大規模,我反倒喜愛民宿的溫情

我也沒多挑,看到第一眼的民宿電話我就打過去問有沒有房間了XD

由於好不容易住到溫泉民宿,所以這一晚我想要享受一下

於是在1000元住普通的房間與1500元有個人浴池的抉擇中

我選擇了1500元的房間,當然啦!進去之後真的感覺超值得的啦!!

下午五點,我就結束了當天的單車旅程

 

準備要好好的享受一晚囉~~

 

左邊是入口,右邊是個人浴池

 

好溫馨的雙人房被我獨佔

 

這個個人浴池也超讚的啦!!

 

想耍帥的自拍一下

 

這邊是讓看網誌的人吐的自拍 XD

 


由於這一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所以這今天都沒什麼客人

也因此...嘿嘿嘿...整個民宿的溫泉我全包啦!!

 

很棒的溫泉民宿,超推薦的!

 

由於這家民宿在半山腰,附近又沒有吃的店家

所以老闆娘就開車載我到玉里市區去吃很道地的玉里麵

 

在一條小街道裡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子

隱藏著玉里最大的美食

 

有好多食材啊

 

這就是赫赫有名的玉里麵

但對我來說,其實口味有點偏淡

所以我還是要參些醬油跟醋,這才比較合我的胃口

 

吃完玉里麵,老闆娘又帶我去吃臭豆腐

有別於台北常有的臭豆腐的香脆口感

這邊的臭豆腐是比較濕潤爽口的,配著白蘿蔔絲的口感,也是挺獨特的

好吃啊!!

 

吃完晚餐,回來看個電視,休息消化一下之後

就是要準備泡個舒服的溫泉啦~~

這幾天的疼痛與辛勞都在這一池的溫泉中,完全化消了

 

泡完溫泉,待在房間,用手機上網著

此時一些祝福與打氣的訊息慢慢的填滿我的FB

明天對我而言,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我躺在床上,回想著過去幾天的旅程

似乎真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我不甘心於放棄,卻又感謝放棄

在得失之間,我已不想去計較

因為在現在我所感受到的滿足,已經超越我先前所執著的

帶著完全放鬆的心情與身體

這一天的夜晚,非常好睡~~

 

 

今日騎乘距離:84.58km

 

今日騎乘時間:7小時13分鐘

 

今日花費金額:1756元
早餐(7-11):74元
午餐(7-11):67元
晚餐(玉里麵+臭豆腐+紅茶):115元

 

住宿(溫泉民宿):1500元

 

http://038884776.tw.tranews.com/

 

總里程數:298.9km

 

花費總金額:6046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