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4月4日 星期一 天氣:陰轉雨

預計目的地:新城

預計里程數:97Km

 

 

獨享的冷泉

 

早晨五點半迷迷濛濛的張開了眼睛

腳的痛楚,已消退了大半

但再多動一下,還是可以感覺到那不舒服的疼痛

張開耳朵,仔細聽聽外頭的聲音

有點細小吵雜聲,卻又不會喧鬧過頭

依照我的判斷,應該還是下著雨

原本想起身挑戰蘇花的我

就在此刻決定放棄挑戰蘇花了

 

再度閉上眼睛,讓自己進入沉眠狀態

但腦子裡還是不斷地想著:

不挑戰蘇花了,那之後的目標呢!?

下一站該去哪邊?

今天要騎幾公里?

這樣真的有算完成環島嗎?

 

再次醒來,時間已經快八點了

原本希望可以多休息個兩個小時,就可以讓腳完全恢復

但我的想法也真的太天真了

不再賴床,把行李都整理好

打開房門,看見外頭溼答答的柏油路和已經不再下雨的陰天

至少,老天爺給了我一個不算差的天氣了

 

蘇澳最有名的就是冷泉

經由民宿老闆的介紹,知道附近有一個大眾冷泉

於是我拖著疼痛的雙腳,來到這個免費的大眾冷泉

期望藉由泡冷泉,可以讓我的腳舒適些

但若真的因此而好了大半,這冷泉可真的就神了...

 

離民宿不遠的免費冷泉

 

感覺這邊的規劃滿不錯的

 

寬敞的空間!!
重點是都沒有人啊!!!

 


一個人獨享的冷泉ㄝ!!

其實今天的氣溫也才22度左右,跟冷泉溫度差不多一樣

根本不會有人想一大早就來這邊泡冷泉

 

雙腳泡在冷泉中,一開始原本以為會很冰

但其實根本不太有冰的感覺,可能外面的氣溫跟水的溫度差不多的關係吧

 

冷泉底下不時的有水泡冒上來

 

好奇特的現象,真是受教了

 

泡了將近半小時的冷泉,我的腳依然沒有起色

我想這是非常合理的~ =_=

但不管如何~ 時間到了總是該要出發的!!

告別了民宿老闆以及聊了一整晚的房客們

我騎著單車再度踏上旅程

不過騎沒5分鐘,雙腳刺痛的感覺又席捲而來

我又是硬忍耐著,騎了大約20分鐘,來到了蘇澳新站

 

我來到蘇澳新站了...但是腳好痛啊...

 

要帶著單車一起上火車,就要再買一張半票

乘著這輛火車,我要直接搭到花蓮去了

 

今天的氣溫真的不高,再加上我的外套因為昨天下雨弄濕

晾在民宿還沒乾透,所以穿在身上是冰冰涼涼

然後今天的風又很大,一直吹著我感覺好冷

我趕緊進到車站裡頭避風,順便買個麵包+飲料就當作早餐給喀了

 

冷清的車站,稀疏的旅客

我坐在車站板凳上面,感覺整個身體又濕又冷的

望著時刻表發呆,期望著列車趕緊到來

但內心深處,仍對無法親自騎完蘇花而沮喪不已

 

 

巧遇父女天團

 

終於,時間到了

我牽著車來到了月台,這時看到一對父女也在月台候車

他們的樣子很明顯地也是要單車環島的

小女孩大約七八歲左右,爸爸就帶著她一起環島

真的是很了不起啊!!我打從心中感到無比的佩服

過去和他們打個招呼,知道他們是從竹南來的

我整個嚇一跳,他們的腳程也太快了吧,而且還是騎小折ㄝ!!!

那我之前累成這樣到底算什麼啊...冏rz

 

看爸爸騎車感覺很有經驗,我趕緊向他詢問了一下我自己腳痛的狀況

他說我應該是騎姿或施力不當,才會造成腳部受傷

他建議我可以提前在新城(太魯閣)下車,然後慢慢騎到花蓮

接著在花蓮休息一天,讓腳部好好的休息

到達花蓮,要再往南走的話,可以走193縣道

那條線可是全台最美麗的縣道,算是有在騎車的人都知道的私房景點

對於爸爸的建議,我非常由衷的感謝

 

對於計畫好的東西臨時打斷再變更計畫

雖然我常常遇到,但是臨時要我提出解決方案

除非我非常的熟悉,不然我可能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做好決定

爸爸的意見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計劃

畢竟搭上火車到達新城,讓我的進度已經提前一天了

對我來說,我只要在4月6日當天晚上之前到達台東

中間想怎麼騎就隨便了!!

火車來了,所有有騎單車的人都在最後一節車廂上車

 


他們就是要騎車環島的父女檔

網站搜尋"父女天團"就可以找到他們的環島經歷

在他們的網誌上的這一篇也有提到我:請按這邊

 

父女天團就真的騎著小折環台

 

我騎著蛙單車環台

 

其實要環台的人真的不少

 

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藍藍的太平洋

 

孤獨的車,望著窗外

它一定也覺得很可惜不能挑戰蘇花

更可惜的是遇上了我...=_=a

 

另一邊的窗外,就是蘇花公路

 

原本我們該在上頭挑戰的...但是卻...

 

父女天團提早在和平站下車了,原因是因為他們想騎去漢本

那邊是電影練習曲當中,男主角遇到外國女生的地方

在月台上就可以看到海,越過車站,就可以踩到沙灘

而我,則是比我預計的花蓮提前了一站下車

到達了新城站,而在此時我也才發現

原來新城就是太魯閣啊!!

 

到達太魯閣囉!!

 

出了車站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一條又長又寬又平的大馬路

這一條雖然也是蘇花公路,但完全失去挑戰的意義了

 

在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解決了午餐

接著就立刻上路了

沿途中,我的腳還是不斷的疼痛

而且疼痛的狀況與昨晚不相上下

這也因此讓我打定了主意,騎到了花蓮就要好好的休息

 

 

有失必有得

 

因為搭上了火車,我的進度提前了一天

再加上腳部的疼痛,我騎車的速度真的可以用"龜速"形容

騎在大馬路上,對於不能親身體驗的蘇花公路以及清水斷崖

著實地讓我扼腕不已,內心還是無法平復著對自己的憤怒

但是騎著騎著,突然的,看到了不一樣的景象

我急忙地停下了車,但也因為太過緊急

讓雙腳來不及反應的感受到劇烈疼痛

我痛到差點飆出淚來~~

 

 

在我眼前的是...

 

 

 

 

一      大     片     的

 

 

 

花          海          呀

 

 

 

這雖然是人工種植的養殖花田

不過這樣擺滿了一整片地,倒也是挺震撼的

 

 

 

 

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

 

 

 

 

 

 

這片花田,其實親眼看到會有更多的感觸

比起當時在台北花博展覽的花海

這邊的花海給我的感動是好幾倍的

就在這一刻,我突然地感覺到

或許對於蘇花的放棄是值得的

如果我在挑戰蘇花,我就不會在今天看到這片花海

又或許真的有挑戰了,但是當我隔天看到這片花海時

我應該也不會停下來拍照拍這麼久吧

或許因為了這一次的放棄,而失去了挑戰的機會

但也因為這一次的放棄,反而讓我感到前方似乎還有更多的期待

 

突然間,我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

當然啦~ 腳還是痛得哇哇叫

但在之後到花蓮的行程中,我不再對自己唉聲嘆氣

我反而越來越期待到花蓮過一天悠哉的生活

 

一小時後,我到了花蓮,來到一條叉路

前方指著花蓮市區,左手邊指著七星潭

我看著這叉路,我發了愣

看到旁邊有便利商店,就趕緊去坐著休息,順便拿書出來翻

若我往前直直走,就可以到達花蓮市區,而我就可以在市區好好的休息到隔天

若我去七星潭的話,那就是繞著花蓮邊邊走,那可是在繞路啊...

換作是雙腳痠痛,疲憊不堪,保暖又不足的你,該怎麼選擇呢!?

 

對我來說...當然是七星潭啊!傻子!

都來到這邊了,有特別的點當然要去看啊!

不然我只是傻傻地騎完一圈幹啥啊?!

走!去七星潭吧!!

 

 

 

但先讓我在便利商店坐久一點吧....Orz

 

 

 

 

 

感謝!老天爺!

 

來到了七星潭,風可真是莫名的大

當我騎向潭邊的時候,狂風可真是要把我吹退好幾步啊

到達了七星潭,這邊的遊客不算多

雖然天氣很冷,但也還是有不少人往海邊跑的

 

我來到七星潭了

 

看那烏雲掩蓋了整個山頭,就知道天氣有多差了

 

風一整個大到我不用踩踏板,就可以直接把我吹上上坡了

 

然後就在此刻!很神奇的!!!

我的腳竟然不疼了!!

雖然疼痛還是會有一點,但比起早上的疼痛

現在的狀況真的是好了八成以上!!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而我就這樣一整個莫名其妙的恢復原有的活力與衝勁!

真的很難解釋,但在此時,也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感謝老天爺!!

 

縱使天候不佳我也不怕了

 

在海邊吹著風的遊客們

 

我在七星潭的到此一遊!

 

由於這一路上自己並沒有給自己拍太多照片

所以逮到了一對情侶檔,威脅請求他們幫我拍張照片!!

終於有張景點照了!!

 

和這對情侶檔聊了一下,當他們知道我是一個人環島的

對於我的勇氣與堅持他們是感到很讚嘆的

啊就...出來就出來了,還能怎麼辦

硬著頭皮也是要給它騎完的啦!

告別情侶檔,我才突然的發現到

這邊的遊客,好多的情侶檔啊...

唉~ 老實說,很羨慕滴啊~

 

算了,我還是繼續騎我的單車吧!

 


騎到七星潭的最南端,要跟七星潭告別了

看左邊的步道就知道,單車要上來是有點難度的

但我還是上來了,就知道我的腳真的好非常多了!

 

到了花蓮市區,其實也才下午三點左右

我盤算了一下,真的要在市區過夜嗎!?

倒不如趁現在腳已經好很多的時候再多騎一段路吧

去一些我不曾去過的地點,到那邊過夜吧!

於是再度翻開了地圖,看到了一個地方-壽豐

我沒去過那邊,就去那邊住一晚吧!!

於是,我離開了花蓮市區,繼續往壽豐前進

 

騎在花蓮的道路上,真的是莫大的享受

沿途都有美景可以看,路又平又大

而且還有大到跟機車道一樣大的自行車道

這真是單車人士的天堂啊!!

 

當然囉~ 之前就已經說了,這天的氣候是不佳的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就開始飄雨了

我趕緊連絡附近可以住的民宿,終於找到一家短租會館

不過書上的資訊跟本身的位置有點落差

我迷路了一段時間才找到

 

看這天氣就知道有多糟

雖然是雨天也還是要騎啊!

 

中途聯絡民宿時,不小心讓單車倒了

齒輪刺進肉裡,好痛啊...

 


左手邊就是進來的大門口

 

中間有個可以聚會的中庭

 

我住的房間要上3樓

 

真好奇我的房間是怎樣的

 

裡面真是夭壽大的啦

 

獨立衛浴設備

 

兩張大床+書桌

 

房間大到我講話都有回音

 

今晚就要在這邊落腳啦

 

這家短租會館除了房間大,價格也很優惠

我這樣住一晚也才1000元

缺點是要買東西不方便,最好是自己帶東西進來吃

他外面還有附自助式的廚房,鍋碗瓢盆通通有

而且還有投幣式的洗、烘衣機,這真是我的最愛了

把這幾天的衣服通通拿去洗,再全部烘乾

哇~ 整個暖烘烘的,好舒服啊~~

 

 

打起精神!明天又會是新的旅程了!!

 

 

 

今日騎乘距離:46.57km

 

今日騎乘時間:4小時46分鐘

 

今日花費金額:1461元
早餐(車站麵包+飲料):45元
午餐(7-11):65元
晚餐+消夜:175元
雜項(車資):176元
住宿(短租會館):1000元

 

http://www.gishare.com/room01.html

 

總里程數:214.32km

 

花費總金額:4290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