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4月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預計目的地:蘭嶼

預計里程數:0Km

 

 

告別火燒島

 

早上七點起床,由於前一晚的大雨,讓我擔心了一下天氣

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窗戶往外看

應該算是多雲的天氣,還帶點藍天

不過無法看到藍到發黑的天空,頓時讓我有點鬱悶

 

前一晚有和國中同學佳樺通過電話

他說之前有打算帶我們去牛頭山吃早餐

因為除了可以看見整座島,還可以看見成群的牛羊在吃草

但我昨天繞了整座島就是沒看到成群的牛羊

在確認位置之後,原來就是在觀音洞附近,被我誤認為軍營的地點

為了避免二度遺憾,所以我吃完了早餐就騎著單車往牛頭山跑

但是我越騎、心越驚,因為天空竟然開始有烏雲飄來了,我的媽呀...

 

好不容易登上了山頭,這種心曠神怡、俯視全島的感覺真是舒服

但是...天空的烏雲實在讓我很倒彈啊...

 

這邊可以看到一整座的綠島

 

看到天空中的烏雲以及遠處正在下的大雨了嗎!?

 

就在拍完這張照片後沒多久...

大珠小珠落玉盤....傾盆大雨狂瀉而下

我三步併作兩步的立刻衝出牛頭山,騎上單車直奔民宿

幸好民宿離牛頭山不算太遠,但也讓我真夠狼狽的了...

 

休息一陣子,阿山哥開著車要載我到機場搭飛機了

就這樣的,我也準備要離開這座火燒島了

昨兒個美好的景色,在今天的烏雲攪局之後全變了樣

嗚...還我消逝的藍天啊...T_T

 

由於這個時節沒有直達蘭嶼的飛機,所以只好先飛回台東一趟囉

 

看這雨下得有多誇張

 

今天機場裡也是空蕩蕩的,不過也還是有些許的島民要飛往台東

 

綠島機場的天花板有花心思佈置喔

 

還有漁網呢!

距離起飛還有一段時間,我走到外面再看看...

 

啃!雨停了,藍天出現了,那剛剛的雨是下消火的啊!!!

 

準備搭機,也一樣是19人座的飛機

不過這邊的天空還是烏雲密布啊

 

小小的機艙,我在拍照時被旁邊的地勤人員告誡說不要再拍了...

我就...好吧,對不起,其實在飛機飛行的時候不要拿相機拍照才是乖寶寶喔!

 

經過15分鐘的飛行,我又再度踏到台灣的土地,我又回到台東了

台東的天氣真是暴好的啦!跟剛剛在綠島的陰雨天差很多!

不過15分鐘的飛行時程,天氣有沒有差這麼多!!

 

原本我打算先在機場待一下,等個4小時就可以再搭飛機去蘭嶼了

但水蛙的媽媽實在是揪甘心咩~ 知道我會在這時間回台東

於是開了車要先載我回他們家休息一下

他們的好心我也不忍拒絕,於是我又回到水蛙家休息了

我說這天早上也太悠哉了吧...

 

在水蛙家提前解決了午餐,水蛙媽媽又載我回到了台東機場

趁著還有點時間,我也在機場到處拍~^^

 

台東航空站的戶外景觀

 

這讓我想起了鋼之煉金術師的"真理之門"

 

真理之鑰!?

 

12:50開往蘭嶼的飛機In台東航空站

 

航空站外的兩家商店

 

哇哈~ 好有渡假的Fu啊...

 

 

飛啊!前往飛魚的故鄉!!

 

接著,我搭上了飛機來到了我這一生第一次造訪的秘境-蘭嶼

20分鐘的航行,已經讓我的腦袋瓜子有著許多的想像

期待在這次的蘭嶼探險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剛到達蘭嶼機場,天空仍是陰陰暗暗的,讓我的心情不是那麼的好

一下飛機,我趕緊的和朋友聯絡見面

這次這一位朋友,是我公司同事-Kuma(熊)的女朋友,叫她小瑜好了

其實這次也只是我跟她的第二次見面

由於她自己本身就在蘭嶼工作,而今天也為了我特地排休一天

才第二次見面就這麼麻煩她,對她也是非常的感激啊

 

由於在蘭嶼的民宿無法借到單車,所以只好轉向其他的方式

但其實機場也有提供借單車的服務,不過無法借過夜,而且要在五點之前歸還

既然如此,我也只好放棄用單車環蘭嶼的打算了~

或許該這麼說,自從放棄了蘇花公路那一段之後,我也不太計較是否用單車環島了

再加上這邊是蘭嶼,不是台灣啊~~XD

好啦~ 我就這麼隨著當時的狀況來選擇我的交通工具了~

 

一開始我沒機車可以騎,原本該提供機車給我的民宿

因為老闆不克前來,而小瑜跟老闆又熟識

所以變成是我暫時借用小瑜機車,兩個人一起騎車環蘭嶼了

那...就要多多麻煩小瑜了!

出發!!

 

出了蘭嶼機場,剛好騎過一片泥濘的泥巴路

整個路段高低起伏不定,騎機車都很不好騎了,更何況是單車

我緩緩地騎過泥巴路,也終於正式展開環蘭嶼的行程

此時的第一站,來到了饅頭山

 

左邊圓圓的小山丘,就是饅頭山囉!

別看它圓滾滾的,其實它另一半是扁的啊...就像被扒兩半的饅頭一樣

我忘記拍它側面了...=_=

 

看到右邊有座高山,那似乎就是紅頭山

但往左邊一點點的山丘有個別名喔

 

位在山丘上的十字架

 

登登登!!這座山別名~~~~

屁股山!XD

 

這時突然發現,天空的雲漸漸的散開了~

同時,這邊的景色,好美

 

在路邊發現有羊寶寶在跪著喝著羊媽媽的ㄋㄟㄋㄟ

小瑜說他來蘭嶼到現在,第一次看到咧!

 

接著羊媽媽帶著羊寶寶一起吃草,羊寶寶還是跪著

 

其實在蘭嶼沿路上都可以看到成群的羊在路上溜達

騎車在路上要小心的不僅是人,更要小心的是羊

羊的數目比狗還多呢!

 

接著來到了開元港,這邊有座小燈塔

 

真的很小的燈塔

 

開元港

 

有種站在巨大的船的甲板上的感覺

 

那邊好像是蘭嶼國中?

 

接著再前進,我們緩緩地朝著山上前進,因為要去一個有名的地標

不過說實在的這條山路真是不好走,路又小條,而且也沒什麼整理

所以騎車在上面很戰戰兢兢的...

 

將將將將!各位觀眾!蘭嶼燈塔!!

 

請小瑜幫我拍一張,證明暴走到蘭嶼啦!!

接著再往下一站出發吧!!

 

 

還我漂漂的藍天!

 

丟底機咧機咧席準(就是在這個這個時候),烏雲全散,陽光普照

母呀,哇出運了啦~~

 

前方突然的一片藍天,連雲都很稀少,讓我的心情越來越亢奮

 

由於蘭嶼是座火山,所以在島上的石頭布滿了所謂的火成岩

這就是一個很典型的火成岩喔!

 

火成岩布滿整個蘭嶼以及......往下看吧....

 



都是羊啊~ XD

羊真的暴多的,而且多就算了,還出現在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

到後面還有更誇張的,隨我看下去吧!

 

鱷魚岩,有沒有像鱷魚張嘴?

 

繼續往前直行

 

來到五孔洞,這邊一共有五個海蝕洞

這邊也被稱做惡靈之窩

 

這邊也是蘭嶼的朝聖地

 

再往前直行,來到了朗島部落,這時我也第一次親眼看見

以前常常在書上或電視上看到的拼板舟,就這樣地出現在眼前

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

 

這樣的景象總覺得只會在書中或電視看到

 


沒想到我如此的接近啊!

只可惜都沒看到穿丁字褲的族人,不過我很滿足了啦!^^

 

不過啊,還是要多注意一下旁邊的告示牌

還是會有很多的禁忌呢!

 

雙獅岩,這邊也同時代表著東清、朗島兩部落的界線

 

 

祕境的私房景點

 

過了雙獅岩,坐在我後頭的小瑜跟我說,要帶我去一個私房景點

於是我們再騎過去沒多久,就把車停在路邊

而小瑜便帶著我往路旁的樹叢裡走進去

在經過一段不算好走的路之後,眼前出現的,是一大片的沙灘與大海

而沙灘上佈滿各個非常大又奇形怪狀的石頭

若是走在石頭堆中,會因為海蝕洞而在裏頭穿梭,就像是個天然的迷宮一樣

不特別注意路線的話,很容易就昏了頭

而這個景點,也是地圖上沒寫到的喔!

 

看出去就是這個景象

 

這邊座落著大大小小的海蝕岩

 

海水超乾淨的啦!

 

看右邊的石頭,有沒有像媽媽捧著小嬰兒,最右邊再坐個小孩子?

 

像是迷宮的入口

 

左右分兩側,你要走哪一邊?小心迷路啊!

 

有海膽!!

 

很特別的景觀

 

再往回頭看!好讚的景色啊!

 

現場看到的景色比照片美太多了

 

這些岩石就是軍艦岩

傳說在二次大戰,美、日在蘭嶼對戰,美方軍機誤以為那是日本戰艦

所以對它進行轟炸!

 

我們準備要離開啦!獨特的私房景點!讚啦!

 

遠眺軍艦岩

 

接著我們往情人洞出發

原本以為情人洞就在環島公路上,其實並沒有

還要走過一段小路才會到達,而且要接近情人洞,走路得要小心

這邊的石頭都滿鋒利的,一不小心摔一跤可是很痛的

 

這就是情人洞啦~ 不過說實在的,為啥叫情人洞我也不懂?

 

這一天的海浪依然洶湧,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實在是很震撼

 

接下來在情人洞旁邊巨大的岩石上,看到了很不可思議的景象

大家有看到嗎?

 


我說這些羊也太猛了吧!!有必要爬這麼高嗎!!

 

回頭往來的方向看,夕陽加上現在的景色,美呆啦!!

 

要離開情人洞了~ 掰啦!!

 

這群羊兒也掰啦~^^

 

 

居高臨下不勝寒

 

從到達蘭嶼至此,我也差不多已經環了半座蘭嶼了

小瑜問我說要不要去蘭嶼氣象站看看

那邊可是蘭嶼的最高點,可以看到整座蘭嶼!!

當然好啊!這麼特別的地方怎麼能不去!!

於是我們便開始前往蘭嶼氣象站前進,至於剩下的半座蘭嶼

就等待明天一早再去環囉!

 

要再回到環島公路啦!

 

路邊經過的景色都好美

 

到達一個路口,轉而騎往橫貫公路

橫貫公路也要小心走,不然也有可能錯過往氣象站的方向

而且沿路也非常的陡峭,如果要雙載騎車

不是車子性能要好一點,就是兩個人都要輕一點囉~XD

 

經過一些小波折,終於來到到蘭嶼氣象站啦!

 


氣象觀測的儀器與設施

 

藍天綠地加國旗

 


這邊好像是之前廢棄的觀測站舊址

 

沒想到這邊也有發呆亭啊!

 

站在最高點,向下望去的景象

 

就在拍攝這張照片時,我的相機突然出現狀況

不論我怎麼拍攝,照片都變得非常的暗

我以為是我設定錯誤還是什麼的,但仔細看看都正確啊...

再過一下子,弄到一個很不正常的曝光設定,才拍攝到這張

我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逐漸升起

 

 

 

然而,這樣的預感,也在之後的旅程某一天應驗了

 

而這,就是之後的故事了...

 

 

 

很漂亮的夕陽西下的感覺

 

我很愛這樣的光線

 

時間也不早了,小瑜要帶著我去吃晚餐

同時也問了她的同事小暘要不要一起去

她的同事小暘對我環島的舉動很有興趣

目前還是替代役男的他,也有著環島夢

所以我們三人便騎著摩托車要往紅頭部落找餐廳吃飯囉!

紅頭部落其實就在航空站附近,而我今天這樣的路徑也差不多整整的繞完半座蘭嶼了

 

蘭嶼鄉公所提供的地圖,上半圈就是我今天走的路線囉

 

不過當我們到達紅頭部落的時候,卻發現餐廳沒有營業

原來因為今天台電維修,所以下午的時候,剛好蘭嶼西半邊大停電

這時我們正在外面趴趴造,所以根本就沒感覺

也因為這樣餐廳根本無法營業,看來我們得要殺回東邊去了

而就在此時,小瑜也聯絡到民宿老闆,老闆就在紅頭部落

我們跟老闆拿了一部機車,這樣我和小瑜就不用再共乘一台

而且明天的環島我也可以自己進行了!

 

再越過橫貫公路,回到了東清部落

我住的民宿就在東清部落,所以我們就在東清部落附近找餐廳吃了

 

很有特色的餐廳,似乎是新開的?

 

我喜歡他們用樹枝做的裝飾

 

小瑜和小暘,我發現我竟然沒有和他們合照到~

這一天尤其要特別謝謝小瑜~

沒有她在,我應該都只是隨便逛過就算了吧~Orz

 

這天的晚餐和老闆請的小菜

吃過了晚餐,也和小瑜小暘道了別,我就回到民宿休息去了

 


這間民宿是小瑜推薦的,看起來很舒適

 

睡的空間也是很寬敞啊

 

雖然簡單,但這樣就夠啦!!

 

這間民宿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要共用的浴室也變成是我一個人包了

 

洗完了澡,到陽台外面去吹吹風,感覺很舒服

 


到外面走走,整個街道都很寂靜

再加上微微的徐風與陣陣的海聲,說整個世界都停止在這一刻也不為過

坐在海邊發呆,也可以坐上好久

 

這一天,就在這樣寂靜的夜,畫下了句點

明天除了要環剩下半邊的蘭嶼之外,同時也準備要再踏上台灣的土地了

要在把台灣剩下的路程都走透透啦!

繼續暴走台灣壹百年!!^^

 

 

 

 

 

今日騎乘距離:0km(在蘭嶼騎機車,故不計算)

 

今日騎乘時間:0小時0分鐘(在蘭嶼騎機車,故不計算)

 

今日花費金額:3100元
飛往蘭嶼來回機票:2600元
早餐(民宿附):0元
午餐(朋友請):0元
晚餐(朋友請):0元
住宿(蘭嶼民宿):500元
http://tw.myblog.yahoo.com/domimat5320/

 

總里程數:419.7km

 

花費總金額:12873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