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4月2日 星期六 天氣:晴

預計目的地:瑞芳

預計里程數:72Km

 

 

狀況不斷

 

早上七點半,我從睡夢中醒來,刷牙洗臉吃早餐

再和老媽一起到附近的廟裡拜拜,祈求一路上平安

(其實我的家人直到我環島完畢之前,一直不知道我是一個人環島
真要是被他們知道,恐怕在回來之前,耳根子都清靜不了…=_=)

 

八點半,帶著行李出發準備到八里領車

由於我是和蛙大借的車,所以也要等他們開店之後才能去領

坐上公車換捷運再換搭公車

原本預計可以在10點半左右到蛙咖啡的我,竟然11點多才到

這可讓我心中的不安心度升高!!

畢竟時間有限,要是拖得太晚,我到不了目的地

那連帶著後面的計畫也會變動到,那可怎麼辦啊!?

 

 
到達關渡橋下了

 

到達蛙咖啡之後,原本以為會遇到蛙大,結果並沒有…

而我則是找了在做餐點的工作人員說:我是來拿車的,我有登記說要環島…

這時,工作人員才拿出登記名冊以及一些同意書,請我簽名

簽完之後,便指著角落的一台單車說:那台車就是要給你的,可以把行李裝上了!

 

我把單車牽出來,把行李都塞進馬鞍袋

為了拍攝方便,我還特地去買了個可以騎單車用的攝影包包

原本以為可以安裝在車頭,但是卻沒想到,車頭的規格和攝影包有衝突到

不管我怎麼喬,攝影包就是裝不上去…這下我冏了…

總之,為了攝影包要安裝在車頭這件事,我搞了將近半個小時

最後看看時間,已經快12點了,再不出發真的來不及了…

最後終於決定!我攝影包不裝車頭了,我全程背在背上好了!! 

 


這就是即將陪伴我環島的蛙單車

 

接著我問了工作人員,是否能教我如何換胎?

但她們說她們也不會,要等師傅來…

我再問師傅什麼時候來?她們說,要到12點半或一點吧…

我的媽呀!這也太晚了吧!!我索性不等了

再和工作人員要了個單車飲料架,做些整理

換上環島T恤以及全身的裝備,我準備要出發了!!

 

 

未出發就有豔遇!?

 

就在我弄裝備的同時,有個也是騎單車的女車友就坐在我附近

她看我忙東忙西的,便開口問了我:是要去環島嘛?

我說是啊!她突然很興奮又好奇的問了我一大堆關於環島的事情

像是為什麼要環島?要去幾天?住哪邊等等的!

我邊整理邊回答她,她也聽得越來越有興趣

我說我會順時鐘騎,所以會先到花東

這時她的眼睛亮了!她說不知我到花東的時候,可不可以讓她陪騎呢!?

說實在話我嚇到了!怎麼會有這種事!?

她講得很認真,說可以坐火車到花東跟我陪騎

我就說:到時再看看吧,若我行程真的有到,妳也有要去花東玩的話,再和我連絡吧!

就這樣的,我們互相留下了電話跟連絡方式!

 

這下真的要出發了,想找工作人員幫我拍照,不過她們都在忙

只好請剛認識的女車友幫我拍攝出發照了!

原本我也想拍她的,不過她以個人宗教因素而拒絕了,真是可惜 


我的起點,就是在這裡

 


要出發囉!! 我的環島旅程

 

 

正式出發!!

 

直到中午的時候才出發,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的餓,所以打算等騎到餓的時候再找地方吃飯

當我騎到三芝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肚子也差不多開始餓了起來

看到旁邊最熟悉的店家,二話不說,我就轉進去了~XD

 


又再度出現的7-11

 


這就是我開始環島後,最值得紀念的第一餐

 


停在旁邊休息的蛙單車

 

因為天氣熱加上剛吃完午餐,我也想說先坐著休息一下再出發吧

這時也看到不少人騎著單車在這家7-11休息吃飯,店外停著滿滿的單車

這其中應該包含了不少要環島的車隊,以及純粹路過休息的人吧

 


停了好多的單車


人潮也好多

 

吃飽了,也休息夠了,該準備上路了

這時也剛好遇到一個車隊也準備出發了

看他們大約10來多人,有男有女,也大概是要準備環島的

不過在環島的時候最怕的就是隊伍拖得太長

我慢慢地收拾等他們出發完了我再出動

過了大約10分鐘之後,我騎著蛙單車出發

果不其然的,他們的隊伍拖了有將近300公尺長

而我就這麼神不知鬼不覺的混入他們的車陣中(拖這麼長,想不混入也難啊)

還聽得到有某個騎在我後頭的人在問:那個穿著"暴走台灣"的是我們的人嗎?

 

我慢慢地超越這個車陣,不斷的往前騎

只是這淡水三芝的地形讓我真的很罵髒話

明明就海岸線了,還一直上上下下起伏的山坡道是怎樣啊......!#$#%$^%&*&^*^...

 

心裡頭雖然不斷的碎碎念,但是該騎的還是要騎


快到金山了

 

三芝很有名的廢墟民宿

 

騎到這上坡的時候,我已經累得在旁邊先休息了
 看到速限70,我還真希望我的速度能到70啊

 

過完了上坡,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下坡
 這一路滑下去的感覺真的是很棒啊

 

剛鋪過柏油的淡金公路吧
整條路都好平啊

 

騎著騎著,來到了富基漁港

心中有個念頭,突然地想下去看看

那就走吧!!哇哈哈!! 

 

 

隨興的單人與單車

 

一個人的單車旅行爽就爽在這邊

中途想換個方向或暫時停留,都不會有人有任何意見

不用急著追趕前面的進度,也不用等待著後面的腳步

所有的行程完全自己掌握,多好!

 

富基漁港

 

其實這邊有不少人在抓魚釣魚

 

陽光灑下來的海面好漂亮

 

遠看石門婚紗廣場

 

拍照拍夠了,心滿意足了,再回到原本的道路上吧

這時又巧遇那群10多人的車隊經過

我得意地又穿越過他們的車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經過這風力發電廠時,其實還滿壯觀的喔!!

 

要離開石門啦~ 掰掰~~

 

轉眼間來到了金山
 之前公司曾來這家飯店吃飯聚餐過喔

 

路經這田園的時候,覺得它好漂亮
所以又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了 

 

 

離開了金山,穿越了萬里,越騎,我的疲態越是顯露

看看時間已經快五點了, 看樣子原本想到瑞芳的目標是不可能達成了

那就在基隆過夜吧!

不過距離基隆還有好長一段路,不知道要騎到什麼時候!?

不管了,那就騎吧!GO!!

 

 

基隆!?不過養養雞嘛!

 

看到這地標,我的心真是快飛了
不過在經過這地標之後才發現,後面隱藏更大的考驗...

 

如同我在淡水三芝邊騎邊罵的

為什麼往基隆要騎往山裡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只是想當個好人~啊!不!我只是想快點騎到基隆啊!!

為什麼都沒人,書上也沒說,其實往基隆的路一點都不好騎啊~~  T_T

真是累死我了... 騎到我的膝蓋痛得要命

我心中的念頭還不斷地在想:我今天真的能騎完這段嗎?

就這樣地走走停停,我的雙腳也不時地發疼

硬是撐著,終於...騎到了下坡的地方!!

 

時間已經6點多了,天色已經開始暗到準備要開車頭燈了

到了基隆永樂區的山腳下,我趕緊進了7-11休息一下

順便翻開旅遊書,開始尋找今晚住宿地點

打過了幾通電話,很快地就找到今晚住宿的旅社

但讓我很頭大的是,切確的地點我不知道怎麼走

還好自己手上有Google MAP,至少可以知道個大概

中途不知道再問人就好了!

 

在七點左右,我找到了這家旅社

不過這家旅社竟然是在二樓啊~~ 而且還沒有電梯....

我只好把腳踏車連同我的行李給抬到二樓去...Orz

 


800元一晚的房間,可以看得出來是個歷史悠久的旅社

不過可以睡就好囉~~

 

自拍一下辛苦一整天的自己

 

東西放好,打個電話回家報一下平安

發個呆,打開電視,看看今天發生什麼新聞

腦袋還在想著到底要先洗澡還是要先去逛基隆夜市?

最後打定,先去夜市吃廟口小吃,在去附近逛逛之後再回旅社洗澡

以免逛完之後又滿身大汗的!

 

基隆廟口小吃


人潮真的是滿滿滿的

 

我點的晚餐-米粉湯+油豆腐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飯後甜點-酥餅花生湯

 

好香好好吃的啦~~

 

最後當然免不了的,來一杯綿綿冰
完全一整個消暑啊!!

 

坐在廟口,吃著冰,看著遊客人來人往的
我終於也成功地踏出環島的第一步
自己一個人奮力地騎到了基隆

 

其實當我騎到金山、石門的時候

心裡頭還是很忐忑不安的,甚至還想著是否要折返

但是當我越過山稜到達基隆的時候,折返的想法已經不復存在了

都已經踏出去了,就不要想著再回頭了

坐在基隆喧鬧的廟口前,我的心像是吃下一顆定心丸

就衝吧!!就給它暴走台灣一百年!!

 

回到了旅社,把澡盆放滿熱水

把我的全身都泡進熱水中,好久沒這樣泡澡

想用這熱水驅散我一身的疲憊

明天,繼續迎向未知的挑戰!

 

不免俗的,該要有的晴天娃娃
也要有你作伴

 

今日騎乘距離:62.87km

 

今日騎乘時間:4小時44分鐘

 

今日花費金額:1107元
午餐(7-11):162元
晚餐(基隆小吃):145元
住宿(基隆旅社):800元

 

總里程數:62.87km
花費總金額:1107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