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的兩次練騎,都有人陪伴

但是未來的行程都將會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有必要自己一個人挑戰一天看看

於是,過了一個禮拜的週末,我也決定自己單獨出發

騎得遠一點,就騎去三芝吧!

而且剛好有櫻花季,就順便帶上全身的裝備,騎單車看櫻花吧!

 

3月12日,這一天的天氣並不好,天空陰陰的

但我也不能就這樣打退堂鼓,畢竟未來挑戰的時間是很長途的!

不可能每一天都是好天氣,所以不管再怎樣,我都一定要到達目標!

 

出發囉!!

 


早上10點50,前往三芝的途中
已經可以看到關渡橋了

 

經過了淡水捷運站,我終於開始突破之前的目的,準備前往更遠的下一站

原本以為一路上都可以像在單車步道這麼順利

但真正的考驗,卻是現在才要開始啊啊啊啊…

 


天曉得淡水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上坡啊…

 


經過無數的上坡與一些些的下坡之後
我終於看到我朝思暮想(咦?)的三芝了

 


看到這家店,想起兩年前跟同事也曾在這邊吃過飯!!

 

騎著騎著,已經是中午12點半了,我肚子真的餓了

不過,過了剛才的餐廳之後,我就沒看到有什麼比較平價的餐廳了

我不想吃那麼貴的中餐啊…

就在此時,我看到遠方閃爍著一道光!!

啊…就…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有著橘色綠色紅色的光!

就在前方!!!

 

 

 

 

 


有7-ELEVEN真好!!

 

其實不僅僅是7-ELEVEN

在未來的環島行程中,全台灣密集的便利商店,真的是環島人的救星啊!

這家位在三芝的7-ELEVEN,真的是豪華又高檔

有停車場還有供餐區還有戶外的廁所,真的是了不起啊!

對於騎單車的人,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點喔!

 


天氣很冷,點了炒麵跟玉米濃湯
真的是大滿足啊!!

 


吃飽飯後休息一陣子,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路標
說要賞櫻的就往右轉吧!

 


轉個彎,就是一大段綿延不絕的上坡啊!!

 

我的媽呀…我只是想看櫻花啊…沒必要這麼整我啊…

但碎碎念歸碎碎念,我還是乖乖的認命往上慢慢騎了…Orz

 


幹!連狗都比我快是怎樣!!!!!
有種下坡的時候來追我啊!!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過了那段的上坡,我終於看到櫻花樹佈滿在山坡道路的兩旁了!

 


只是…為什麼櫻花都垂頭喪氣的啊!?

 


這邊的樹上也是滿滿的櫻花~

 


它還是垂頭喪氣的!

 

 


在路邊拍了這朵不知道什麼花

 

由於路上開始飄著綿綿細雨

所以後來路上就算有看到櫻花,我也沒多留下來拍

畢竟不管怎麼拍,都是垂頭喪氣的,也因此我也就作罷了

但在後面的路程,我看到了另一番景象,也不管有繼續飄著小雨,我一定停下來拍!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已經盛開而且沒有垂頭喪氣的吉野櫻!!

 

 

 


這樣真的很美!

 


不過吉野櫻的數量並不是很多就是,還沒到盛開的時節

 


路上經過的廢棄候車亭

 


越往後頭走,櫻花開的數量越多

 


又發現不同的櫻花

 



顏色比較深,數量也比較多了

 


開車與騎車來看的人其實比照片中還要多

 

時間差不多,我也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

看了一下地圖,我選擇了另一條比較不一樣的道路下山

原本以為可以有不同的風景看,卻沒想到這會是一個噩夢的開始…=_=a

 


這條路會經過小村莊,延著這條路一直走,就會走到山腳下了

 

當我沿路騎著騎著騎著…終於到了下坡

突然的!眼前出現了一隻

是的!是一隻狗,一支有著四隻腳,全身毛茸茸,會汪汪叫的狗

牠的眼神緊盯著我,我跟牠,人狗雙目對視…

我從牠的眼神了解到~牠,是善良的!牠,是可愛的!

 

 

 

 

頃刻間!牠汪了三四聲!

慘!我錯了!

又再一瞬間!

從草叢中、電線杆後、轉角處,冒出三四隻狗,牠們也齊聲的對我…告白!

 

 

 

 

 

 

 

告個頭咧!!

 

牠們生氣啦~~我的媽呀~~~

我只是路人,我沒有做壞事啊 !!

我把速度放慢,避免牠們追我

當我靠牠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牠奶奶滴~~帶頭的開始追我啦!!冏rz

我不加速的話,就要被啃掉啦!

加速模式啟動!我衝!!!!

 

 

我沒衝還好,這一衝可不得了!

原本只有一條狗在追我,我衝下去這下所有的狗都在追我了啦!!!

請想像一下,下坡時,路面濕滑,沒有按煞車,後頭又有四五隻狗全速追緝你

你的心情是如何的呢!?

 

 

 

我真的是一路罵從頭罵到尾啊!!!!

 

 

 

 

 

=_=;

 

順利的下了山,回到原本平穩的馬路

這一天,我的同事們剛好在紅樹林捷運站辦烤肉活動

我就過去湊一下熱鬧吧!

 


大家也烤到快收尾了

 



和大家拉咧、掠奪食物完畢,跟同事拍張合照吧!

 

告別同事的烤肉團,我也準備騎回家了,這一天可真是充實啊!

 


今日里程數有73.9公里

 

但我在騎到新北大橋之前忘記開,所以還要加上7公里

所以總路程有80.9公里囉! 不錯不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