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已經準備單車環島了

那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生出一台可以環島的單車

我家不是沒有單車,只是若要騎去環島的話

我覺得不是我家的單車解體,要不就是我的腳解體吧~Orz

當然我會決定要單車環島,也一定早就做好功課了!!

 

“島內出走”的作者蛙大,在結束了單車環島的壯遊之後,在八里開了一家蛙咖啡

那邊不僅僅是給在淡水河岸騎單車的人可以休息的地方

同時也提供想環島的人租借單車的服務

所以我不假思索的,就直接向他申請租借單車來環島。

 



蛙單車申請網頁
http://www.eyetaiwan.com.tw/365/index.html 

申請的時候要先提出環島的計畫,這讓我思考了好一陣子

究竟是要順時針呢?還是逆時針呢?

後來我決定順時針環島

一方面想把體力最好的狀況花在台灣最美的地方

一方面想說到時要是真的時間不夠或體力不足,那西半邊就跳過吧!

 

畢竟台灣西半邊的交通比東邊發達的許多

到時就算沒完成,至少東邊的美景也欣賞過了!

再翻了翻”島內出走”這本書,作者很惋惜的一點,就是沒騎到綠島跟蘭嶼…

嘿嘿嘿…我也是個玩咖!

 

作者沒玩到、沒騎到的,就由我代勞吧!哈哈!

也正如書中所說的:要玩就玩最大的

綠島~~蘭嶼~~等著被我征服吧!

 

當然啦,用想的、用說的都很簡單

但實際上去查了一下時間,要能順利的去到綠島跟蘭嶼,似乎很難達成

尤其綠島跟蘭嶼在這樣的時節並沒有飛機或船可以對航

看來,只能綠島或是蘭嶼二選一了!於是,我選擇了綠島

至於蘭嶼,就等更有時間的時候再專程的去造訪它吧!

 

接著自己買了地圖研究一下到時要環島的路徑之後

便寫出了下列的申請:

 


 

隊名 : 暴走台灣 壹百年!!

 

申請人數 : 1

 

團隊描述 : 一個平淡無奇的32歲上班族,在遊戲公司工作了八年的美術,每天操得沒日沒夜,不知道未來是什麼,不知道夢想在哪裡,直到看見"島內出走"這本書,心中冒險的精神逐漸爆發~ 決定在建國一百年的同時,送給自己一個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我要"暴!走!台!灣!"

 

出走日期 : 2011-04-02

 

出走天數 : 16

 

環島計畫書 :

 

4/2(六)第一天: 新莊→三重→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宿]

 

4/3(日)第二天: 萬里→基隆→瑞芳→貢寮→頭城→礁溪[宿]

 

4/4(一)第三天: 礁溪→宜蘭→羅東→冬山→蘇澳[宿]

 

4/5(二)第四天: 蘇澳→蘇花起點→慶安堂→南澳→漢本→和平→清水→崇德→新城[宿]

 

4/6(三)第五天: 新城→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宿]

 

4/7(四)第六天: 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卑南→台東[宿]

 

4/8(五)第七天: 台東→綠島[宿]

 

4/9(六)第八天: 綠島→台東→知本→太麻里→大武→達仁→壽卡[宿]

 

4/10(日)第九天: 壽卡→牡丹→旭海→港仔→滿州→墾丁[宿]

 

4/11(一)第十天: 墾丁→車城→楓港→枋山→枋寮→林邊→東港→高雄[宿]

 

4/12(二)第十一天: 高雄→橋頭→彌陀→湖內→仁德→台南→七股→布袋[宿]

 

4/13(三)第十二天: 布袋→嘉義→民雄→大林→斗南→西螺→北斗→田尾→員林→大村→花壇[宿]

 

4/14(四)第十三天: 花壇→彰化→大甲→苑裡→西湖→後龍→龍昇湖→談文→頭份[宿]

 

4/15(五)第十四天: 頭份→新竹→竹北→湖口→楊梅→平鎮→中壢→桃園→龜山→新莊[宿]

 

參照著買來的環島地圖以及Google Earth交錯規劃,再按照路線難易以及海拔高度,做出這一份來

這是比較積極的版本,希望可以在14天內搞定,然後留兩天在家休息

若時程有延長,就只好補滿16天的期限

東部行程安排天數比較長,因為有山路而且又比較美,想多花點時間

西部行程比較趕,畢竟交通較方便,就算環島沒好好的玩,以後還是可以另外用其他交通工具到達~

然後...我還多安排了一天去環"綠島"啊!! 原本還想去蘭嶼的,無奈時間兜不攏,就..到時見機行事! 真有機會就殺過去~XD

 

環島的創意想法 : 向來有我以及我做的晴天娃娃出現的地方,有八成以上的機率一定可以看的見藍天與陽光

我要在我環島的每一天,都拿著我的晴天娃娃,跟藍天合照一張

我也要拿著微笑319鄉鎮護照,去到所有經過的7-11都蓋章~

 

最喜歡[島內出走]書內的 : P.183頁的那首詩:身處遠離塵囂的東海岸,猶如與事隔絕的天堂般,別在分秒必爭的向前看,只想悠哉悠哉放給它爛

 

喜歡的原因 : 誰說旅遊文章總是要那麼的詩情畫意又很浪漫,我就愛這簡單明瞭的話語,這才是真實,這才是浪漫!! 

 


 

 

 

 

 

 

 

 

 

 

 

兩個星期後,收到了回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