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100年,是一個很特別的年份

我想在這特別的一年,送給自己一份特的禮物--一個長途的旅行

一段不受到眾人干擾的自由時光,我想自己一個人好好放縱自己

在這段時間內盡情流浪,不為任何人,就單純的只為了自己。

 

既然決定要旅行了,那要選在什麼時間去呢?

看了一下今年的假期,大致上就選個有連假的時段吧!

 

 

過年?太趕了,而且又好冷,刪除!

 

清明?這時間不錯!而且還可以加上自己的生日假,先保留!

 

端午?可能遇到梅雨季,而且好熱,但可以暫時先保留!

 

中秋?可能遇到颱風之類的,沒有端午優,刪除!

 

國慶?開始變冷,搞不好還是有颱風,掰掰!

 

 

就在清明與端午的假期當中,我選擇了4月2號到5號的清明連假

畢竟連假時間長,共有四天,在加上自己還有4月6號的生日假,那就可以放天了

此時再跟公司多申請個兩天假,連上一般的週末,那就有天的假期可以放了!

就這樣的打定了主意,我要在這假期中,送給自己一份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時間決定,那麼要去哪裡呢?

四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想到櫻花,就想到日本,很好!

那就是日本京都的賞櫻行程,來個八天七夜吧!

但是計畫歸計畫,實際面還是需要考量

在評估去日本京都的交通、住宿、消費等等的金額後

不管是八天七夜或是七天六夜,所需花費都遠遠的超出我自己的預算

再加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沒人一起分擔住宿的費用,這樣的金額更是高得嚇人啊!

就這樣,現實把我的夢想給暫時延誤了,既然日本無法成行,那就找其他地方吧!

 

 

就在此時,我看到我桌上的一本書--”島內出走

我的心中暫時熄滅的冒險火種,又頓時重燃,而且不斷的擴張、暴發!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要環島!這是我在兩三年前就想完成的夢想!!

我要繞著台灣環島一周,我要跑遍台灣的大小鄉鎮,這就是給我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就這麼決定了!我。要。環。島。囉!!

 

 

既然開始確定要環島了,那麼,是用腳踏車?還是機車呢?

我只有九天的假期,目前看起來,比較能符合這樣時間的交通工具,似乎就是機車了!

好吧!

 

 

就決定是機車囉!!

 

 

就決定是機車囉!?

 

 

就決定是機車囉?? 

 

 

 

 

 

 

機 車 咧 !!\_/# 

 

 

 

 

 

 

 

我。不。甘。心用機車花九天環島啊啊啊啊!!!

 

 

 

 

 

 

 

我想用單車啊!!

 

 

 

 

但是用單車環島...以我的體力...九天的時間實在是給它...有點...很吃力啊~ =_=a

尤其自己本身平時並沒有在做什麼持續性的運動

用九天騎單車環島,我看我的腳會爆掉吧~ Orz

沒辦法,看樣子真的只好用機車來完成這次的環島了… 

 

但就這麼滴巧,公司的一個講座,剛剛好有請到”島內出走”的作者---蛙大來公司演講

當他開始敘述環島的過程與經歷,我心中原本以為一定要用機車環島的天秤,逐漸倒向單車環島

尤其當蛙大講到一個重點,更是讓我把機車給丟到天際邊了:

 

 

 

不管任何人,用什麼交通工具,都一定可以完成環島

 

不用擔心體力的問題,只要有毅力,好好的享受過程

 

環島完成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蛙大演講中

 

 

大家都很認真的聽著

 

 

哇哈! 被偷拍到!! 

 

 

請蛙大幫我在書上簽名

 

 

兩人一起合照一張!!

 

 

沒錯!現在問題就是出在時間上,我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啊!!!

既然時間不夠,那就想辦法生出時間來吧!

看樣子…必須要找公司經理談一談了,若是可以再爭取到五天的假期

算一算,我就有十六天的時間了,有了十六天的時間,用單車環島一定沒問題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