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jpg  

 

時間,來到民國100年

轉眼間,我待在這公司也已經八年了

八年的時間雖然說不長,但我投注在工作上的精神與時間,絕不是八年如此的簡短

對於遊戲的熱愛與專注,讓我在這八年,不僅僅在上班時投注最大的心力

在下班後也依然開啟著狂人模式,希望將自己開發的遊戲表現到盡善盡美

於是,我便由一個社會的新鮮人,逐漸的轉變成為工作狂熱的工作狂。

 

每開一個新的專案,就是一次和腦細胞的殊死戰

火該如何炸開?水該如何流動?魔法陣又該如何表現?

每做一次特效,就是消耗腦中的創造力

隨著專案越開越多,對於特效表現的創新能力就越來越弱...

 

漸漸的,開發的時程越來越短,遊戲要表現的效果越來越多

在人力短缺的狀況之下,我想辦法努力的撐著

在加上自己本身要負責的東西不僅僅只有特效而已

事情越來越多,要處理的東西越來越複雜

終於,每天上班的時間,多過於下班的時間

每月的假期,從週休二日,變成了周休一日,再變成個隔周休一日

更甚至還有一次變成了全月無休的狀況

和朋友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我越來越疲憊,越來越失去熱誠

想像力達到了盡頭,創造力在此時已經趨近於零,終於到最後我只想完成”量”

唯有盡速解決"量產"的問題,才能將我從這深淵中救出

關於"質"的部分,我已經不想多管,或許該說:就算我想維持,我也無力維持了...

 

在與工作為伍的過程當中,假期不斷的流失

我想多接觸的山林與美景,也一再的和我錯過。

 

 

「阿成!這今天要不要去爬山?」政佑在某個假日的早晨打電話給我。

 

「可是我今天要加班咧,下次吧!」因為工作上必須趕進度,我只好把這樣的機會推掉。

 

「11月我們打算去日本玩,看你要不要跟公司請假,一起到日本走走吧!」

 

「11月啊...我沒辦法咧,那時公司正準備要忙其他的東西,我走不開...」

 

我大姊準備帶著一家大小以及我爸媽去日本,順便問我可不可行。

 

「我們好久沒見面啦!什麼時候找出來聚一下?」

 

「我可能要喬一下時間,最近實在是忙得走不開...」

 

一次又一次的推托之詞,也讓我自己越來越悶,對於工作也越來越提不起勁了。

隨著專案暫時的告一段落,我暫時的喘了口氣

再加上公司發展得不錯,在我的工作領域也著實該增加人手,於是,我開始多了三位幫手

在這一切的發展越來越順利的狀況之下,我也不再加班到深夜

便開始可以有著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已想做的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Ch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